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2020年春季CCF成都线上活动预告

来源:CCF   发布者:服务管理办公室     日期:2020年03月25日 22:38   点击数:  

  CCF成都分部将于202033019:30举办线上学术报告会,此次活动邀请到CCF成都分部副主席李天瑞教授分享他们团队近期在大数据智能方面的最新进展。现诚邀CCF会员、其他感兴趣的IT从业者及媒体朋友参加。

【报告题目】大数据智能的挑战与解决方案

【报告摘要】本报告首先概述了大数据智能的几个主要挑战,包括数据量大、数据不均衡、数据有缺失、标签数据少、数据动态性和不确定性等,接着给出从数据收集、预处理到知识发现的解决策略,最后介绍近期在面向大数据智能的工作进展,包括空气质量预测、救护车动态部署和外卖送餐任务分组以及在高铁大数据应用等。

【讲者简介】李天瑞,西南交通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教授,博导,副院长,四川省云计算与智能技术高校重点实验室主任,四川省学术与技术带头人,CCF杰出会员、CCF成都分部副主席,国际粗糙集学会会士和指导委员会主席。承担国家级项目7项,在国际会议做大会报告24次,在AIACM TISTIEEE/ACM ASLPIEEE TKDE等国际期刊和中国科学、软件学报、计算机学报、计算机研究与发展等国内期刊以及ACLIJCAIKDDUbiCompWWW国际会议等上发表学术论文360余篇(被SCI检索150余篇,入选ESI热点论文3篇和高被引论文15篇),出版编著6部,主编SCI期刊专辑10集,获发明专利10项。担任四个SCI期刊编委和十余次国际会议主席。培养的学生曾获得CAAI优秀博士论文提名奖1次,2015年天池大数据新浪微博互动预测大赛冠军(奖金20万元),2016年国际人工智能联合会议竞赛(社会影响力分析)和2018AI全球挑战赛“AI天气预报挑战赛亚军等,就业单位包括微软亚洲研究院、四川大学等。

参会方式

1)请点击以下链接直接加入腾讯会议(会议 ID789 822 950):

https://meeting.tencent.com/s/5Sz4tbr7b3dc7

2)手机一键拨号入会:+8675536550000,789822950# (中国大陆)


主办单位

中国计算机学会(CCF

执行主席

CCF成都分部秘书长 彭舰

承办单位

CCF成都分部、西南交通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

参加人员

CCF会员、其他感兴趣的IT从业者及媒体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