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服务线上,步履不停,AI大讲堂第29讲与您“云”相聚

来源:中国人工智能学会   发布者:服务管理办公室     日期:2020年03月04日 18:18   点击数:  

CAAI人工智能大讲堂开讲两年来,以生动细致的线下讲学吸引了不少受众。然学无止境,时间与空间都不能阻挡我们求知与探索的精神,2020在这个特殊时期,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同步开启AI大讲堂线上课堂。人工智能顶尖学者与您相约云端,每课一讲,以更多元的形式带您领略智能科技的独特魅力,触摸它的真实肌理。让我们透过本质再看现象,将早已融入您身边的人工智能应用与有趣的内里打通,抛却晦涩难懂,点亮您智能的“小灯泡”。


01

最全的PPT来啦!

今天我们带来,人工智能大讲堂第29讲。本期大讲堂由西南交通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副院长李天瑞教授分享关于面向低质量数据的知识发现若干关键技术的最新PPT。

 

内容简介:针对低质量数据(如数据不均衡、数据缺失、有标签数据少等),给出从数据收集、预处理到知识发现的若干解决策略,并介绍近期在面向低质量数据的工作进展,包括空气质量预测、救护车动态部署和外卖送餐任务分组等。


 


02

讲师简介

李天瑞,西南交通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教授,博导,副院长,四川省云计算与智能技术高校重点实验室主任,四川省学术与技术带头人,国际粗糙集学会会士和指导委员会主席。承担国家级项目7项,在国际会议做大会报告24次,在AI、ACM TIST、IEEE/ACM ASLP、IEEE TKDE、IEEE TEC、IEEE TFS、IEEE TIFS、IEEE TIP、IEEE TC、IEEE TIE、IEEE TVT等国际期刊和中国科学、软件学报、计算机学报、计算机研究与发展、自动化学报、电子学报、通信学报等国内期刊以及ACL、IJCAI、KDD、UbiComp、WWW国际会议等上发表学术论文360余篇(被SCI检索150余篇,入选ESI热点论文3篇和高被引论文14篇),Google H-index是45,出版编著6部,主编SCI期刊专辑10集,获发明专利10项。担任四个SCI期刊编委和十余次国际会议主席。培养的学生曾获得CAAI优秀博士论文提名奖1次,2015年天池大数据“新浪微博互动预测大赛”冠军(奖金20万元),2016年国际人工智能联合会议竞赛(社会影响力分析)亚军和2018年AI全球挑战赛“AI天气预报挑战赛”亚军等,就业单位包括微软亚洲研究院、四川大学等。


03

获取方式

本次李天瑞教授特别为我们提分享了52页PPT完整版,

想系统学习的粉丝们,访问链接即可获取。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t_h-0BOYKkABWu_OlbIgvA

提取码:xcht

小贴士:为获得更好的学习效果,请使用笔记本或台式机进行浏览。

 
   


04

更多剧透

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将推出形式更丰富,内容更多元的AI新知,更会陆续揭秘我们的AI大咖。你一定能在这里找到你想要的。

想要获取老师课件

和更多在线活动信息

就来关注公众号

【CAAI-1981】

     


 

无止境,时间与空间不能阻挡我们求知与探索的精神。

何谓人工智能?

如何将人工智能应用于多种场景?

人工智能将对人类怎样的影响?

将会对人类生活产生怎样的冲击?

人工智能将为产学研发展提供什么样的商机?

如何从国家政策、人文伦理等层面思考对人工智能的规制?

2020在这个特殊时期,让我们开启AI大讲堂线上课堂,与您相约云端,以更多元的形式带您领略智能科技的独特魅力。


大讲堂往期推荐

第一讲 谭铁牛:人工智能新动态

第二讲 于剑:漫谈人工智能

第四讲 李德毅:人工智能,社会发展的加速器

第五讲 马少平:人工智能60年

第六讲 陈俊龙、易赛

第七讲 焦李成:大数据时代的人工智能与深度学习

第八讲 王国胤:大数据智能计算

第九讲 任福继:服务机器人,人类的好帮手·人类的好伙伴

第十讲 刘宏 机器人时代:狼真的来了

第十一讲 焦李成:解读人工智能的过去、现在与未来

第十二讲 蒋昌俊:互联网金融发展的挑战与机遇

第十三讲 周昌乐:人工智能与未来社会

第十四讲 王国胤--“人工智能+”学科建设

第十五~十九讲  中国人工智能学会(CAAI)副理事长焦李成

第二十讲 李德毅:人工智能,社会发展的加速器

第二十一讲:焦李成 基于深度神经网络的复杂影像智能解译与识别

第二十二讲:吕廷杰 从人工智能到区块链革命

第二十三讲:山世光 后深度学习时代的视觉计算模型与方法

第二十四讲:陈纯  时序大数据实时智能:技术及应用

第二十五讲:钱锋  人机共融流程工业智能系统--人工智赋能流程制造

第二十六讲:宗成庆  语言智能:从方法到应用

第二十七讲:公茂果 深度神经网络几个基础难题的思考与探索

第二十八讲:李涓子  网络环境下知识工程概述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电话:

010-62281360(秘书处)

010-62282983(综合办)

010-62283663(会员服务、学会通讯)

传真:010-62281360

综合管理部:zhb@caai.cn

秘书处:msc@caai.cn

信息化与媒体宣传部:yuhui@caai.cn

出版部与编辑部:sunwl@bupt.edu.cn

会员服务:m@caai.cn

来源:中国人工智能协会2020年3月4日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jM5ODIwNjEzNQ==&mid=2649797013&idx=1&sn=b227b66cf0c1b8f4c17251ec3b9e646a&chksm=beca5e4d89bdd75b80471b6cf538e8f0fd24f383de5707f97b1a637f50ac92bbe07b7fb1744a&mpshare=1&scene=23&srcid=&sharer_sharetime=1583662660772&sharer_shareid=89ffe05932eeb6bded21015a61734c10#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