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IEEE TKDE 2019(CCF-A类期刊):GMC: Graph-based Multi-view Clustering

来源:人工智能研究院   发布者:服务管理办公室     日期:2019年06月03日 16:40   点击数:  

作者:Wang, Hao, Yan Yang, and Bing Liu.

摘要:多视图聚类近几年引起国内外学者的广泛关注。当前大多数现有基于图的多视图聚类算法没有充分考虑视图权重,依赖额外的聚类算法输出最终的聚类结果,并且在优化过程中固定每个初始化生成的图去学习融合图。本文提出一种新颖的具有联合学习特性的多视图聚类算法,能够实现自动加权每个视图生成融合图;所生成的融合图可返回提升每个视图,并相互强化;在没有额外参数引入的情况下,结合矩阵秩的性质,生成的融合图可以直接产生聚类结果,为基于图的多视图融合学习算法提供了新的思路。

论文链接:https://ieeexplore.ieee.org/stamp/stamp.jsp?tp=&arnumber=8662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