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四川省人工智能学会秘书长任志宇一行调研交流

来源:服务管理办公室   发布者:人工智能研究院     日期:2020年09月15日 15:30   点击数:  

9月14日下午,四川省人工智能学会秘书长任志宇一行来校调研,就学会下一步工作开展及合作方向进行座谈交流。我校人工智能研究院副院长、四川省人工智能学会副理事长李天瑞教授;四川省人工智能学会秘书长任志宇、副秘书长杨晗,成都市人工智能产业协会秘书长李娅娜等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李天瑞副院长主持。

 

  

会上,李天瑞副院长详细介绍了我院的发展现状,并重点分享了在国家重点研发课题:城市知识库构建及语义协同挖掘、以及智慧交通、智慧城市预测、智能云审校等方面的科研进展和突出成果。此外,还强调了目前已经联合澳洲悉尼科技大学和德国哈根大学 ,共同培养AI方向双博士学位人才。

同时,李天瑞副院长作为四川省人工智能学会副理事长,还向秘书处提出了一些建议:通过举办人工智能相关会议活动、学术交流活动逐渐树立学会的品牌;通过不断发展会员,梳理和完善会员服务体系,让学会会员有认同感、获得感;设立人工智能相关的竞赛和奖项,调动广大会员积极性,做出学会的亮点;通过承接科技课题等方式,聚合学会的专家团队资源;争取设立人工智能专业领域的期刊,团结会员,形成学术影响力;聚焦行业需求和省、市重大战略和决策方向成立相应的专业委员会和工作委员会,不断链接川内人工智能科技工作者,营造人工智能领域学术氛围,扩大学会的品牌影响力。

任志宇秘书长对西南交大人工智能研究院的一系列科研成果表示肯定,同时,就近期学会的工作目标和机制等了介绍。任秘书长还强调,学会将始终发挥职能,团结全省人工智能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科技工作者,不断促进川内跨领域、跨地区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

最后,李天瑞副院长再次对四川省人工智能学会秘书长等一行人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表示我校人工智能研究院将全力支持学会的大力发展,希望学会工作进一步加快四川省人工智能学术及产业的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