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20年信息、电子与控制技术学术会议 (IECT2020)顺利召开

来源:人工智能研究院   发布者:服务管理办公室     日期:2020年05月19日 15:00   点击数:  

2020516日,由西南交通大学、四川省计算机学会、四川省电子学会、四川省通信学会、四川省铁道学会、IEEE 成都分部(IEEE Chengdu Section)和ACM 成都分部(ACM Chengdu Chapter)共同发起的 2020 年信息、电子与控制技术学术会议(IECT20202020 Symposium on Information, Electronics, and Control Technologies),在腾讯会议平台线上顺利召开。西南交通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副院长、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软件系系主任李天瑞教授担任本次会议的大会主席,西南交通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戴齐副书记和副院长杨燕教授担任程序委员会共同主席。

网络平台会议开幕式现场

本次会议开幕式于上午900开始,西南交通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郝莉教授致辞,热枕欢迎来自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及企事业单位的专家、学者、同学等参加此次学术会议,并对此次会议的发起单位表示衷心感谢。郝莉院长表示:本次会议的举办,是对我校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相关信息领域学科发展工作的促进和帮助,有利于我们学院以更有力的举措,提升我校信息、电子与控制技术领域人才培养能力及科研水平。我们相信,本次会议必将有力提升信息、电子与控制技术领域的学术水平,增强我校在信息技术领域的学术影响力。西南交通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愿与全球同行一道,砥砺学术思想、引领科技进步,为促进信息科学发展贡献更大力量。本次会议大会主席李天瑞教授主持了会议开幕式。

此次会议共邀请了李平研究员(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首席研究员,国铁集团领军人物)、杨怀志正高级工程师(京沪高速铁路股份有限公司设备安全部副主任/正处)和李阳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共3位业界知名专家。围绕轨道交通和医疗大数据智能化前沿话题,展开了一系列深入的讨论,各自分享了最新的工作成果,并探讨了未来所面临的各种挑战和机遇,进一步推动数据挖掘技术应用及发展。

中国铁道院研究院电子计算技术研究所李平研究员进行了“大数据和AI驱动的中国智能高铁发展”的特邀报告。主要介绍了国内外高铁发展态势,智能高铁定义及内涵,智能高铁体系架构设计,智能高铁创新实践与发展。

京沪高速铁路股份有限公司设备安全部正高级工程师杨怀志进行了“京沪高铁基础设备运维信息化与智能化”的特邀报告。重点围绕京沪高铁基础设备基本情况、运维管理信息化和智能化的现场需求、近年来京沪高铁在智能化运维方面做出的探索以及今后的规划展望做简单介绍和交流。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副院长李阳教授进行了“神经信息处理技术在脑疾病辅助诊断中的应用”的特邀报告。首先介绍了一种利用脑电图或功能磁共振成像技术对脑疾病挑战性问题提供更为客观量化分析方法;然后分享了与临床神经生理学合作者的研究,并探讨基于数据驱动模型假设如何改变生物学理解。


特邀报告结束后,于中午1300开始,本次会议征文收录的95篇论文作者按照不同研究方向,分别以9个腾讯网络平台分会场进行分享与交流。

分会场一

C1ADB

“智能信息处理一”分会场,12人参与报告分享

分会场二

“智能信息处理二”分会场,14人参与报告分享

分会场三

“交通信息工程及控制”分会场,14人参与报告分享

分会场四

“留学生”分会场,11人参与报告分享

分会场五

“视频与图像处理”分会场,10人参与报告分享

分会场六

“移动通讯技术一”分会场,11人参与报告分享

分会场七

“移动通讯技术二”分会场,7人参与报告分享

分会场八

“光信息传输处理与传感应用技术”分会场,9人参与报告分享

分会场九

“信息安全”分会场,6人参与报告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