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和德国哈根大学(FernUniversität in Hagen)联合培养的首位双博士生顺利通过答辩

来源:人工智能研究院   发布者:服务管理办公室     日期:2020年01月17日 22:21   点击数:  

2020114日下午,西南交通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与德国哈根大学(FernUniversität in Hagen)联合培养的博士生黄雁勇在德国哈根大学顺利通过博士论文答辩。出席答辩会的专家有:黄雁勇同学的中方导师-西南交通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副院长李天瑞教授和德方导师-德国哈根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副院长Zhong Li 教授,德国哈根大学讲席教授Herwig Unger,德国哈根大学Niels Seidel博士。Herwig Unger教授担任本次答辩委员会主席。黄雁勇同学首先就其博士论文"Dynamic Knowledge Acquisition from Complex Data with Rough Sets"进行了汇报,答辩委员会专家针对其研究工作中的理论问题和应用问题进行了提问,黄雁勇同学逐一进行了回答和说明,最后答辩委员会委员对黄雁勇在读博期间的研究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一致同意建议授予黄雁勇德国哈根大学工学博士学位。

 这是西南交通大学与德国哈根大学双博士学位联合培养项目中首位获得中德双学位的博士研究生。该双博士学位联合项目的成功实施对我校的国际化战略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西南交通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特别重视人才培养,已培养上百名研究生(其中博士后10余名,博士30余名),就业单位包括国际知名研究机构如微软亚洲研究院,一流高校如四川大学和国际知名企业如华为、京东、百度、阿里巴巴和腾讯等。培养的学生在PNASAIIEEE TPAMIIEEE TKDEIEEE TECIEEE TIPIEEE TFSIEEE TIFSIEEE ASLPIEEE TIEIEEE TCIEEE TVT等国际期刊和中国科学、计算机学报、软件学报、铁道学报、自动化学报、电子学报、通信学报、计算机研究与发展等国内期刊以及AAAIACLIJCAIKDDWWWUbiCompICDMSDMEMNLPCIKM等国际会议发表论文500余篇,其中入选ESI热点论文5篇,高被引论文21篇。曾获得国际/全国优秀论文奖20余次,天池大数据“新浪微博互动预测大赛”冠军(奖金20万元)、国际人工智能大会竞赛“社会影响力分析”亚军,AI全球挑战赛“AI天气预报挑战赛”亚军和全国高校人工智能创新大赛特等奖等。研究院与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德国哈根大学开展双博士项目;与微软亚洲研究院、阿里巴巴达摩院和京东智能城市研究院以及铁科院、通号院等联合培养人工智能人才。同时与华为、京东、百度、深圳优必选等大型企业以及麻省理工、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卡耐基梅隆、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新加坡国立大学、南洋理工大学等著名高校进行深入沟通交流,积极开展国际合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