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西南交大杨燕教授在2019人工智能与机器人教育大会分论坛上发表主题演讲

来源:服务管理办公室   发布者:人工智能研究院     日期:2019年11月08日 11:30   点击数:  

2019112日,首届人工智能与机器人教育大会在中关村互联网教育创新中心召开。本次大会由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主办,人工智能与机器人教育专业委员会承办,中关村互联网教育创新中心协办,深入研讨人工智能与机器人领域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人工智能技术赋能教育、产教融合、国际化人才培养等主题。大会邀请40余位国内外知名人工智能教育专家带来前沿理论,近300位国内外学者、教育企业管理者、投资人、一线教师等嘉宾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人工智能教育变革发展。

我校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杨燕教授应邀在“人工智能人才培养”分论坛上进行了“人工智能,面对未来--跨学科课程思考”的主题报告。围绕跨学科教育,人工智能时代下的跨学科教育与跨学科教育实践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强调了跨学科教育在人工智能学科专业建设中的重要作用。


杨燕教授借此机会,展示了西南交通大学在人工智能跨学科教育建设上的研究成果,并在会议期间与相关参会单位、嘉宾等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促进了我校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的进一步发展,提升了我校的国内外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