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ACL 2019(CCF-A类会议):DOER: Dual Cross-Shared RNN for Aspect Term-Polarity Co-Extraction

来源:人工智能研究院   发布者:服务管理办公室     日期:2019年06月03日 16:49   点击数:  

作者:Luo, Huaishao, Tianrui Li, Bing Liu, and Junbo Zhang.

摘要:在基于方面的情感分析中,评论观点属性词抽取及其极性分类是一个两阶段任务,通常的作法是先多评论属性词进行抽取,然后再对抽取的属性词进行极性分类。该研究将这两个子任务作为两个标注任务同时进行处理。提出了一个基于双路交叉共享RNN的评论属性及其极性协同抽取方法,该方法通过各自的堆叠残差门单元循环网络及交叉共享单元分别对属性词和词性进行标注,并在训练时设计了属性词长度回归增强和附加情感词汇表辅助增强两个子目标来辅助标注特征的抽取。实验在三个基准数据集上都表现出一致的提升性能。

论文链接:https://arxiv.org/pdf/1906.01794.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