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理事长戴琼海院士受聘为西南交通大学顾问教授

来源:服务管理办公室   发布者:人工智能研究院     日期:2020年09月18日 16:35   点击数:  

 917日上午,姚发明副校长与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信息学院院长、北京信息科学与技术国家研究中心主任、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理事长戴琼海签订合作协议,并为其颁发聘书,聘请戴琼海院士为西南交通大学顾问教授。

     

 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信息学院院长戴琼海,西南交通大学副校长姚发明以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专家代表们出席了聘任仪式。仪式在犀浦校区图书馆一号报告厅举行,由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郝莉院长主持。

 戴琼海是我国人工智能(立体视觉)和计算摄像学科学技术开拓者之一。现任清华大学自动化系教授,清华大学生命科学院兼职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理事长。成功研制了多维多尺度计算摄像仪器,有望成为脑科学和新一代人工智能的重要利器。

 仪式现场,人工智能研究院副院长李天瑞教授特地为戴琼海院士汇报了我校人工智能研究院的发展现状及研究成果;同时,也向戴琼海院士请教了我校人工智能发展相关工作开展以来遇到瓶颈问题的解决建议和方案。

 仪式后,戴琼海院士做了题为“学术研究与战略:如何搭建前沿科学与应用创新的桥梁?从类脑科学发觉人工智能的巨大潜力与发展机遇”的精彩报告,重点介绍了类脑科学与人工智能的最新发展机遇及其挑战。